close

「通常店裡都會附上一杯水。」

「為的是洗清你的味蕾,讓你可以有再次感動的機會。」

大大的廣告單這樣寫著。

「是阿,水可以讓味覺清醒,尤其是味道越濃的越明顯。」在心底暗表同意。

 


店內的擺設很簡單,約3、4坪大小,擺著5張桌子。

而在這太陽快西下的室內中,已經快暗到伸手不見五指。

我選擇了張桌子坐下,沒多久服務生就過來招呼。

「不好意思,麻煩稍等一下。」一個女聲。

看不太出年紀,約莫20上下吧,頭上綁著頭巾,一附日本風。

「恩,好。」

上頭有日光燈,但服務生卻不打開。

而是選擇把牆腳邊的落地燈打開,燈色是我最喜歡的─夕陽色。

而兩盞燈都打開後,這裡就被這燈色所包圍。

黃澄澄的景色,如果從外面看近來,應該別有一番情調吧?


這家店,來過了很多次,每次都是〝休息〞。

唯有這一次,來的時候是看到〝準備中〞。

為了想吃這家店,已經有3年多了吧。

只因為有人跟我推薦這家拉麵〝很好吃〞。

就這樣,之後只要會經過台中,必到東別看看,看它啥時會開、看我啥時吃到。

其實仔細想想,這樣的行為也蠻愚蠢的,

只為了一碗拉麵,就捨得花費大把大把時間。

為的就只是那湯汁充斥嘴中的幸福,更何況還是間不確定是否為地雷的拉麵店。

不過,至少現在總算是讓我吃到了,了卻了3年多來的願望。


過了許久,拉麵送上來了,就像常見的拉麵店一樣,

大大的碗、濃濃的湯,上面飄浮著許許多多的材料─玉米、叉燒、等等我沒見過的。

最後旁邊放上一個跟碗同等高的湯匙。

這就是完美的拉麵。

光用看的,就足夠引起我的食慾。

光用看的,就能感覺胃液已在翻攪。

光用看的,就恨不得立刻把它吃乾抹淨。


吃ㄧ碗拉麵,或著說吃ㄧ碗有湯的麵,我會有個習慣,先舀口湯喝。

因為我覺得,湯,是一碗麵的靈魂,就彷若一個人的腦袋。

拉麵,如果沒有湯,那就不叫拉麵了,

就像人,如果沒有腦袋,我們通常叫他〝植物人〞!


第一口,濃郁的湯汁在嘴中綻放。

即使把它吞下,味道仍留存牙縫間。

即使把它下肚,都感覺到胃不忍心將它消化殆盡。


第二口,活力的麵條在口中跳動。

好像、好像有個生命因被我關住而努力求生。

好像、好像還捨不得離開它的大海。

但是,真的很對不起,

為了我的欲望,只好犧牲你。

你就盡情跳吧,舞動生命的最後一道光彩。


第三口,將絕佳的調和通通放進口中。

高長長的湯杓,載著滿坑滿谷的食材。

一口,再一口,直至小嘴的飽滿。

撕咬,再撕咬,讓你們都直接下肚。

滿足,再滿足,多望此刻永遠停留。


幸福,可以很簡單,也可以很難。

如果一碗代表幸福的拉麵只要150台幣。

那我願意交出僅存的財產。

150元,換15分鐘的幸福。

若講值得,不如說〝便宜啦~〞

康鮮拉麵,

不只改變了我對拉麵的態度,更拉近了我與幸福的距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yo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